17 July 2024

景點 | 瓦特納冰川

引言


首先,我要講講世界上最大的三座冰川,

第一位在南極,

第二位在格陵蘭,

第三位就是本文所講的瓦特納。


荷芬


這類冰川,雖然可以自己去,但好麻煩,最後我還是跟了當地旅行團。






整個流程好簡單,

我住在荷芬,

先去當地旅遊中心拿資料,

然後馬上報團,

跟著去到集合地方上車就可以。


這個城市不大,

你可以看到你的團友其實也是你旅館的鄰居。


冰川


說到冰川,它雖然大,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好看的地方。


站在遠處看,還有點氣勢。


不過,走進裡面,除了白雪一片,沒有什麼特別。





唯一可以做的,就是找了間咖啡館喝熱朱古力,






還有坐它的雪車,高速行駛都幾刺激。





冰湖


說是冰湖,其實是水湖,只不過水是冰川融化而來的,湖中也飄著冰塊,我搭船遊湖時還看到海豹。










結論


這次來,也算開了眼界,第一次看到這冰川。


不過,我剛從格陵蘭回來,那裡有世界第二大冰川。


先看了亞軍,再看季軍,震撼度明顯減少,有些可惜。


日期:2006.06.30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